老虎脚爪

从今天开始当皇帝29

因此,当林家小姐进宫的时候,看到的杨文里岂止望之不似人君,简直就是——望之不似人形——更像是一滩扶都扶不起来的液体,呈不规则状在散乱的书籍和卷宗之间流淌着。

但倘若他以为自己这副尊形能让林小姐拂袖而去,那可是大错特错了,就是这形状,林小姐依然兴致高昂:“数年前在唐家店路遇劫匪时,陛下躲在桌子下面高呼‘就不地’的英勇身姿……”

时刻铭记在她心里。

林非列那时候就看得清楚,围住唐家老店的那些黑衣人,绝非他们自称的劫匪,身为负责刑案的廷尉之女,她虽然人如名一般不曾入了行伍,对于草寇和职业士兵的分别还是看得很明白的——不只是那些人所带的制式武器,也不只是那些人利索端正的身手,她和母亲一行人带得十几名侍女,都是青春靓丽,满身绫罗,那些黑衣人却是看都不看直逼低调的落魄皇子一行人,这岂能是图财之人?当然,看过不少案牍记录的林非列更明白的是,以这些黑衣人背后能拿出的资源,一旦他们得手,这家老店里上下数百人,连店家带伙计,一个都别想活下来。

所以,她狠狠地训斥了认为是被那行人拖累而悲泣绝望的侍女们,命令她们只管照顾好母亲,自己独自前往,想着助他们一臂之力。

这不是冒险,更不是鲁莽,这是冷静思考后做出的最有利的判断。

她到底也是学过些拳脚兵刃的人。

但是她没想到的是窥到的竟然是那样的情形。

看似弱不禁风百无一用的小皇子,面对要求他自尽的匪徒们,轻蔑至极地来了一句“就不地”尽显不食人间烟火的少爷风范——然后光速从桌子的边缘爬了出去——饶此,衣襟上都钉上了一枚毒箭。

那张桌子上钉上了十七枚毒箭。

她事后数的。

黑衣人们没有认为这样就完成任务可以走人了,一轮齐射后,他们刷地拔出刀来,冲进了房间,准备把泄露了自己位置的小皇子来个碎尸万段。

波罗和尤里安从房梁上跃下,给予他们迎头痛击。

在黑衣人们丢下数具尸体,被活捉一人后,唐家老店之围遂解。

为了答谢杨文里,林非列当即提出来要替他缝补衣服(也不管她自己在此之前从没摸过阵线)而杨文里则呆呆地回了她一句:“多谢,但是破了就是破了。”大获全胜后,小皇子呆滞地望着衣襟上被毒箭射出的破洞的凄凉背影,至今在林非列的心中依然无比清晰。

这就是她执意要求入宫的原因。

天底下恶人虽多,能在长安郊外,在京兆尹和廷尉的眼皮底下明火执仗地围杀一名皇子的,除了他的三亲六眷,还有谁呢!失去了登上皇位的可能性,甚至不能继续在长安混日子,要被送到那连犯人都害怕去的沙州去,即使这样,那些人仍然不满意,要在半路上害他的性命,他在这样的关头,还能哼出一句“就不地”——林非列之后就没对别人上过眼。

林非列受命后袅袅婷婷地退了,先寇布望着她的背影许久,余光看到杨文里看他的神色有些不善了,方才蹦出一句话来:“她的礼仪教师真不错。”

其实她的美容师也很不错。

谁能料到能拳脚上以一敌三的林家大小姐,行动步态竟能做到如此的淑女,行礼时更是看到双手如春葱一般,毫无使刀弄抢的痕迹,要知道,连杨文里这样的懒鬼手上都还留有当年应付骑射时留下的薄茧子呢!他都想问她想不想加入蔷薇了。

杨文里的脸色可没因为听到这句话就善了,他开了口:“波罗回来就要封侯了。”

“是啊,”先寇布附和道,心里想着杨文里不喜欢别人猜他心思,可这会儿情绪都写在脸上了:“他家里一定很高兴。”

“所以你应该好好训练一下礼仪了,光禄勋!”

“欸?”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