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脚爪

从今天开始当皇帝28

事情敲定后,杨文里巴巴地望着卡介伦离去的背影,可怜极了,但是他身为皇帝,又实在说不出想到卡介伦府上暂躲几日的话来,何况以他身后那位美人的能耐,卡介伦的相府虽大,却也不像能藏得下的样子,于是在卡介伦离开后,他喝了一杯又一杯掺酒和不掺酒的香茶,跑了三四趟厕所,眼见着殿中用来记时的漏尺一刻一刻地沉到了壶里,身边平时爱不释手的各类杂书一个字都看不进去,只得横下一条心,把这事结结巴巴地与先寇布说了。

说完后,他低了半天头,没见对方发作,偷偷抬起头来,正好看见先寇布望着他的眼睛。

那棕褐色的眼睛里,倒映着他的黑眸。

杨文里心中一动,不敢多想,特别是不敢想他这两天荒唐后像是被马车辗过一样的腰和犹带勒痕的手腕,整个人往对方怀里一倒,做出一副平日里大有可能被讥笑为“死猪不怕开水烫”的送货上门的姿态——反正他也不会别的什么姿势。

先寇布好好地抱了他送到榻上去,然后在他身边卧下,吹了灯。

“只,只是女官。”他在黑暗中抓着先寇布的手,小声地替自己辩护。

“啊。”很敷衍的附和。

“我不会碰她的。”为了体现自己的保证,他很笨拙努力地把自己的一条腿缠到对方的腰上去。

轻轻地笑声在他耳边扬起,吹得他有点痒:“林小姐文-武-双-全。”

是的,杨文里的知识中并不包括林非列其人,当然也不知道林小姐曾从名师处学得一手好俊功夫,骑射不消说,就连那八卦掌都使得比罗太尉之女,不,就她曾经以一敌三打跑三个调戏她侍女的纨绔子弟的光荣战绩,怕是比长年身居高位、大有吨位而无赫赫之功的罗太尉本人还高明到不知道哪里去了。知道这一层底细的先寇布,自然就很容易脑补了这个在他身上卖力蹭蹭的皇帝被林小姐扛走的悲惨情形——真不由得他不笑。

卡介伦也真够病急乱投医的,他想。

至于杨文里担心的事情嘛——就像他和杨文里前些日子的争论一样,难道送进来的是林家公子他就安全了?以杨家祖传的威名,只要杨想,大概门口的那些石狮子也够不上安全俩字。

杨文里还没明白他的话,傻乎乎地抬着头看他,那双黑眸在黑暗中竟然格外明亮。

数日来只见他担心自己的家族内讧和自己因为诛杀血亲在历史上将来的恶名,今日谈到林非列进宫,他倒是一条心都耽在自己身上了,纵然他身为帝王,将来还不知道有多少年轻有才、家世了得的美貌男女被送到身边,此刻在他心里却是什么都不及自己,先寇布这样一想,就再也顾不得杨文里应该好好休息以备后日上朝了,将人往自己怀里紧紧搂了,连番直弄到天明还不肯放手,直是恨不得揉做一块再也不分开。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