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脚爪

从今天开始当皇帝27

春宵苦短日高起,还好今天不上朝,杨文里睡眼朦胧地想着,天光早已大亮,他却一点儿都没有离开被子和枕头的意思,不,他连睁眼都不想,只是一心想要再次沉浸到无梦的深眠中去,但是别人不这么想。

漂亮的脑袋在他怀里拱了拱,又拱了拱,像一只顽皮的小猫似的非要把他闹起来不可。

他摸了摸对方的脖颈,示意他安静下来,对方却装作不知道他的意思,加倍拱了起来,终于成功让杨文里睁开了不那么友善的黑眼睛。

“什么事?”他生硬地问道,现在他的嗓子一点都不适合说话。

美人笑嘻嘻地抬起头来,满面春风道:”说好的抱我。“

杨文里眨了半天眼睛才依稀想起来昨天晚上被弄得忒惨的时候好像是有说过几个屮字的,赶紧把眼睛闭上了预备不认,但是胡人的帐哪里是那么好赖的,几下就折腾得在美人面前从来就谈不上骨气二字的他又递了降表,哼哼唧唧地求饶道:”爬上来自己动。“

先寇布心中暗叹了一句这么霸总的台词竟然能被说得这么娇,自己偏偏还对这完全变了形撒娇一样的话毫无抵抗能力,自家BOSS真他娘的是个人才——原先他以为杨文里有着举世无双的头脑应该支配天下的一切包括他,现在却起了个可怕的念头,杨文里可能不需要大脑,凭着团子一样的外表、朦胧的黑眸和鼻音哼哼两声一样能让他觉得世界上其他的东西统统都不重要,杨文里开心最重要。

这个念头转瞬即逝,毕竟杨文里已经好久没抱过他了,机会难得,现在满足欲望才是最要紧的。

先寇布飞快地把念头付诸了行动。

杨文里再次醒来的时候正赶上欣赏日落,先寇布早就神清气爽地到外面晃荡了一圈还给他带来了两只刚打下来的大雁,问他要不要来一碗。

”刚老远地飞来你就打下来——“

”陛下既然不喜欢,臣拿去舍给穷人吃。“

杨文里把脸埋到碗里连汤都喝得干干净净。

晚饭后卡介伦来了:”陛下还记得前日指出轩河道有误之人么?“

杨文里点点头:”是个人才。“

卡介伦亦称是道:”其家想在宫中谋个出身。“

这是当朝惯例,许多出身良好的世家子弟,不愿意参加吏试,耗费许多年时间在案牍细务中,便直接在宫中当差,纳钱十万即可——若皇帝特招自然不需要出这笔钱——杨文里以为人才难得,又是卡介伦亲自推荐,当即允了。

允完后才问名:”是何人家?若不便说就罢了,毋须过继,拆人家骨肉。“

有些出身低贱又得贵人赏识者,会过继给别人图个良家户籍出仕,杨文里因为爱惜人才,故而故意等到此刻才问。

”是廷尉之女林非列。“

”……“

今晚又要喂老虎。

评论(2)

热度(23)